科室: 面板科 住院醫師 李玉柱

  就是我們平時說的“牛皮癬”,顧名思義,本病的皮損摸上去像牛皮一樣,特別硬、粗糙,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在影響我們身體健康的同時,銀屑病的的皮損給我們的日常生活也帶來了特別大的心理壓力,所以本病是一種身心性疾病。

  銀屑病可以治癒麼?
  銀屑病患者最常問的一句話就是“銀屑病可以治癒麼?可以除根麼?可以防止復發麼?”對於這一個問題我們一個個來回答,首先銀屑病的皮損我們完全可以治癒,只要經過適當的治療,銀屑病的皮損完全可以治癒;銀屑病的發病與遺傳相關,是與生俱來的,目前的醫療技術不能根治銀屑病,換句話說,銀屑病容易復發,特別是在:感冒、勞累、休息欠佳、扁桃體發炎、情緒抑鬱等誘發因素的刺激下特別容易復發。
  銀屑病是一種慢性病,可能需要長期反覆的治療,目前治療銀屑病的一線藥物有:中藥湯劑、中成藥(消銀膠囊、消銀顆粒、白芍總苷、複方青黛丸、雷公藤等)、免疫抑制劑(甲氨蝶呤等),是藥三分毒,對於長期服藥的銀屑病患者而言,如何找到一種,既可以長期堅持,同時對身體的副作用又可以降到最小,最主要的是可以有效地治療銀屑病,顯著地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的治療方法,也就是治療銀屑病的綠色療法,成了我們皮科醫生的工作重心。
  治療銀屑病的綠色療法——走罐治療斑塊型銀屑病


  火罐大家都知道,是一種傳統中醫療法,平時主要用於治療腰腿痛等疾病。但是火罐為什麼可以治療牛皮癬呢?
  首先大家應該知道,牛皮癬,特別是斑塊型銀屑病,皮損特別肥厚、乾燥,就像牛皮一樣,在中醫上講,就是說區域性的面板血液迴圈特別差,血液淤積在這個部位,所以形成了大的斑塊,而走罐,就是我們用火罐在這個肥厚的皮損上來回走動,把淤積的血液給走動開。
  其次,大家應該都很清楚,銀屑病患者的皮損很少出汗,或者說基本上不出汗,,在中醫上講,這是因為銀屑病皮損部位的汗孔鬱閉導致的,汗孔都堵住了,汗怎麼可能會出來呢?而火罐大家都知道,是通過負壓吸附在皮損表面的,也正是因為負壓的吸拔作用,可以把鬱閉的汗孔給開啟,所以汗出來了,銀屑病皮損也就沒有了。
  再次,大家應該都有體會,區域性大的斑塊會使自己感覺面板特別乾燥,而且面板繃得特別近,嚴重影響了患者的生活質量,而通過在板塊上來回的走動,會讓你區域性的緊繃感瞬間消失,就像是在做推拿一樣,會感覺特別放鬆,明顯的提高了生活質量。
  總之,火罐做一種傳統的中醫療法,可以說是無創、無毒副作用,在中醫上是一種保健療法,所以特別適合於治療大的斑塊型銀屑病,可以作為一種長期療法。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