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生殖醫學科 主任醫師 王祖龍

  慢性前列腺炎是前列腺炎中嚴重的一種病,男性朋友們不可忽視這種病,很多的男性朋友對於前列腺炎都很擔心,進行有效的治療是必要的。下面來看看有哪些治療方法?

  1、暢情志

  養生先養心,治病先治心。許多前列腺炎患者存在明顯的精神心理負擔和人格特徵的改變,表現為以焦慮、抑鬱為特徵的情緒障礙。患者可能有失眠、多夢、頭暈、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精力減退、心境低落、疲乏無力、男性特徵或性功能減弱、焦慮、精神抑鬱、情緒波動,可因為微小的過錯而過分自責,也可以懷疑自己患有某種性病或不治之症,甚至有自殺傾向等神經精神系統功能紊亂的症狀,尤其是久治不愈的患者。其實,慢性前列腺炎是一個自限性疾病,有自愈的可能性,完全不必過於緊張。

  2、調飲食

  提倡膳食平衡,粗細搭配,多食用富含維生素,抗氧化劑、鋅製劑的新鮮蔬菜(胡蘿蔔、西紅柿等)和水果(蘋果、橘子等)、海產品(海帶、蝦等),堅果(花生、核桃仁等)、植物油和茶等。 忌菸酒,忌辛辣、熱性食物:尤其是熱性體質者忌羊肉、狗肉等。

  3、慎起居

  注意每天清洗尿道外口。包皮過長、包莖者,每次排尿後勿在尿道外口殘留尿液。會陰部應保持適宜溫度,忌會陰部受寒、高溫和潮溼,內衣以寬鬆透氣、吸汗保暖為宜。忌久坐、久騎車,忌過度勞累(尤其是體質較弱者)。規律性生活,避免忍精不射和頻繁自慰,以免引起前列腺過度充血。

  4、多鍛鍊

  每天適度、逐漸增加的活動有助於前列腺炎康復。

  5、中西結合

  獨創的前列腺湯結合西藥,中西醫結合,快速控制前列腺炎的症狀,使之痊癒。

  6、內外兼治。

  在內服藥物基礎上,選擇有效地外用方法,內外結合是我治療慢性前列腺炎的又一特色。

  ① 中藥保留灌腸;

  ② 栓劑塞肛;

  ③ 中藥離子匯入;

  ④ 中藥坐浴,足浴;

  ⑤ 中藥薰洗;

  ⑥ 中藥貼敷;

  ⑦ 針刺治療;

  ⑧ 熱療:主要利用多種物理方法所產生的熱力作用,促進前列腺組織血液迴圈,有利於消除組織水腫、緩解盆底肌肉痙攣,有一定的緩解症狀作。經尿道、會陰途徑應用微波、射頻、鐳射等物理手段缺乏循證醫學證據的支援。對於未婚及未生育者不推薦用此法;

  ⑨ 前列腺按摩。這樣才有可能儘快將慢性前列腺炎治癒,減少復發或者不復發。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