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生殖醫學科 主任醫師 王祖龍

  前列腺炎是一種常見男性疾病,因為現在對它病因還沒有充分的瞭解,而且這種疾病也比較特殊的解剖結構,通常會在性活動頻繁的人群身上。前列腺炎得治療也比較困難。很多患者反覆經過多次治療之後,都沒有完全恢復。然而,隨著醫學技術的進步,很多前列腺炎的治療方法都取得了顯著的效果。患者要積極配合醫生進行治療。

  1、抗生素治療

  在治療前列腺炎方面,這是一種普遍使用的方法。抗生素藥物可以在患者的血漿開始彌散之前就去到前列腺液,通常情況下都會出現一些有效的尿路感染的革蘭氏陽性桿菌不過,卻會因為無法穿過前列腺上皮的脂膜,從而可以進入患者的前列腺腺泡中,起到治療的效果。這種治療方法的效果並不是非常理想。

  2、注射治療

  因為抗生素在患者的全身進行用藥的話,在前列腺中是很難達到有效濃度,因此,就研究出了把抗生素直接注射到前列腺的這種方法。主要是通過慶大黴素、卡那黴素、先鋒黴素,單獨或聯合運用於治療,通過患者的會陰部直接進入到列腺部。此外,也可以在B超的領導下把藥液直接注射到患者的前列腺病灶,每個星期可以治療1~2次,堅持治療10次為一療程。注射治療有其獨特的優點,它可以將藥物直接注入前列腺,治療效果更理想。而且,不僅可以破壞注藥部位的細菌,還可以將附近其他組織的細菌一起殺滅。

  3、物理療法

  這種治療方法主要是利用聲、光、電、熱、水等各種物理條件,對患者的組織器官和致病因子產生效果,治療主要是以調節機體本為目的。物理療法主要是通過產生的熱力作用,讓患處深部組織出現充血,加速血液迴圈,對患處的區域性組織進行有效的滋養,可以有效治療炎症。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