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風溼免疫科 主任醫師 郭啟煜

  腱鞘炎的疾病,給患者帶來的痛苦是比較大的,而且腱鞘炎疾病還會給生活帶來比較大的影響,很多患者都無法正常學習或者是工作。腱鞘炎一定要早期就進行,後期腱鞘炎的治療難度也比較大,而且還會帶來比較大的影響。

  腱鞘炎的治療上,建議患者可通過保守治療的方式來進行,這些對於病程短或者是對於症狀輕的病例,都建議可實行保守治療,治療可以使用支具適當制動拇指,通過這樣方式來改變誘發疾病的活動方式及習慣,可以起到減少寒冷刺激,或者是通過區域性熱敷和理療,外用藥物塗抹等。其次就是可採取封閉治療的措施,使用類固醇藥物進行鞘管內注射,起效快,維持時間長。但由於第一伸肌間隔內部可能有多個間隔存在,有時封閉注射效果不完全。對於糖尿病患者,封閉療法效果較差。

  治療的方式比較多,建議必要的時候還能通過手術治療的方式,手術可以起到十分不錯的控制效果,但是必須要在手術前接受檢查,封閉治療及保守治療效果不佳,症狀嚴重的患者。而且建議手術可在局麻下進行,主要是在橈骨莖突近端1cm處,沿皮紋行橫行切口,注意保護橈神經淺支,暴露第一伸肌間隔,切開第一伸肌間隔,術中注意探查間隔室內有無分隔,如有分隔,應徹底切除,徹底鬆解外展拇長肌腱及伸拇短肌腱。
  上面都是有關腱鞘炎的治療講解,可以說腱鞘炎的治療方式是比較多的,具體採取哪種治療方案,採取何種用藥組合要根據檢查來決定。患者要保持樂觀和積極的心態來對待疾病,相信是可以在專業醫生的幫助下來控制腱鞘炎的症狀。同時生活也要注意,切勿這段時間還進行一些刺激性的運動,或者是一些重體力的活,都是對腱鞘炎的恢復不利的。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