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科 主任醫師 劉煥強

  在身體上哪裡都能生長,不分性別,可侷限,亦可泛發。急性病人可以綿延全身,而以頭面、四肢屈側為著,慢性病人身上患病部位很多。起病可急可緩,不分季節,亦可夏重冬輕,表現不一。

  寶寶長溼疹怎麼辦?

  因為生活的改善,人的健康越發提高。父母對自己小孩要注意,溼疹便是常見的面板病,寶寶長溼疹怎麼辦啊?一般家長們對寶寶溼疹都會用藥物來治療,可是效果不好,需要謹慎!一定要正規醫院做檢查和治療。

  每一個寶寶都會得溼疹,都需要過‘溼疹關’,只是輕重的區別。寶寶長溼疹是出生後對外界環境的一個自然免疫適應過程,需要一個適應新壞境的時間,新接觸一個環境或食物都可能讓寶寶出溼疹。臉上、嘴角、手臂、小腿、肛門等處都有可能患有溼疹。

  出溼疹的孩子面板本來就非常敏感的,因此不要讓孩子太乾,太熱、太晒,這些都可能刺激溼疹加重。不少家長覺得溼疹寶寶應該少洗澡,這也是不對的。

  比較輕的溼疹,比如面板有點變紅、脫皮,有幾個小的丘疹,注意生活護理。比較重的,比如大片紅斑,有脫屑,有滲出。在醫生的指導下短期、區域性、間斷使用是安全的。

  有的寶寶可能是特應性皮炎的早期表現,治好溼疹這個面板疾病,家長應儘早帶孩子到醫院做好檢查,就診,避免誤診誤治。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