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主治醫師 吳奎

  嬰兒的過敏性症狀在逐年遞增,溼疹是過敏症狀的表現之一。

  一、溼疹與遺傳有很大的關係,如果寶寶父母有溼疹病史,或對某種食物及環境因素過敏,應儘量避免讓寶寶接觸可能引起過敏的物質;

  二、羊毛、人造纖維、花粉、汗液、尿液、空氣乾燥都可能引發溼疹,患有溼疹的寶寶要遠離這些環境。

  三、食物也是導致寶寶溼疹的一個重要原因,牛奶、配方奶中含有大量異體蛋白,會導致有些寶寶過敏,還有一些寶寶對雞蛋、魚、蝦、蟹、巧克力等食物都會過敏。嬰兒牛奶過敏,實際上是對牛奶中的蛋白過敏,也就是說,是寶寶體內的免疫系統對牛奶蛋白過度反應而造成的。深度水解蛋白經過蛋白酶水解工藝的處理,大大減少牛奶蛋白的過敏成分,使改良後的牛奶蛋白致敏性降低,即水解蛋白。

  過敏溼疹要“對症下奶”

  治療嬰兒過敏溼疹等症狀,首先應查清過敏原。只有查出了過敏原後,才能“對症下奶”,即使是牛奶蛋白過敏。如果症狀較輕,也沒有必要使用深度水解奶粉,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身體機能的成熟,大多數過敏症狀會自然痊癒。一般醫院血液檢查都能查出寶寶是否蛋白過敏。而市場上幾乎每個品牌的奶粉都有水解蛋白奶粉,但飲用深度水解奶粉,只能防止牛奶蛋白過敏,對於其他的過敏原沒有任何作用。因此,深度水解奶粉實際上並不是一種藥用奶粉,更不是治療嬰兒過敏的“萬能藥”。另外水解蛋白奶粉營養跟普通奶粉差不多,媽媽不必擔心過敏寶寶營養問題。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