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住院醫師 孫瑩瑩

  為了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媽媽都想把寶寶奶的白白壯壯,生怕孩子吃不夠,甚至寶寶睡著了,也要搖醒接著喂。可是如果你的奶水不夠,寶寶能吃飽嗎?或者說你怎麼斷定孩子吃飽了呢?

  儘管母乳餵養不能像奶粉哺乳那樣,精準的算出小寶寶一次吃了多少,可是,也有一些另類指標,可以算出小寶寶的吃奶量,比如下面這10個指標:

  1、如果母乳餵養很飽,小寶寶每天至少有6次尿,或者母親需要換6次尿布。

  2、吃飽了的嬰兒,每天要大便1-2次。便便的形狀呢,質地均勻有一點點稠,聞起來是一種酸味。還有少數的小寶寶,2天一次大便,但大便的形狀正常。

  3、小寶寶體重一週可以增長125克以上。這一指標很重要,吃得飽,才能長肉呀。

  4、孩子吃奶後,表情很滿足。神態安詳,眼睛發亮,就像我們大人剛剛享受了一頓美味大餐一樣。

  5、小寶寶如果吃飽了,不想再吃了,他會很願意離開媽媽的乳房。

  6、小寶寶吃飽後,有時候,媽媽即使還想他吃奶,他也會自己吐出舌頭,拒絕再吃了。

  7、小寶寶如果吃飽了,剩下的事情幹什麼?當然是美美的睡上一覺了。離開媽媽的乳房後,小寶寶很快就會閉上眼睛,睡覺。

  8、吃飽了的小寶寶睡眠的時間比較長,一般能睡到2個小時以上。

  9、小寶寶吃飽後,媽媽可以看到他的小肚子微微隆起呢。

  10、吃飽的小寶寶,平時哭鬧比較少,愛笑愛鬧。

  如果你的小寶寶有上述種種表現,恭喜你,你的奶水很足,小寶寶吃的很飽。

  如果你的小寶寶,沒有上面這些指標,每天吃奶的時候,長時間不願意放開乳房。哺乳後不久,又開始哭鬧。還有的小寶寶,開始的時候,吸奶頭吸的很用力,但是不久又不願再吸,或者睡著了不到2小時又開始哭鬧。體重呢,增加也很緩慢。

  這就是在提醒你,寶寶吃奶吃的不夠。媽媽們要想辦法提高自己的奶量,增加營養補充,千萬別要讓寶寶餓肚子。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