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新生兒科 副主任醫師 王天成

  一般來說,寶寶小時候的身體、骨骼都沒有發育完全,所以它們的柔韌性不是我們能想象的,甚至可以堪比那些耍雜技表演的柔韌度,對於有些寶寶喜歡向後仰我們不必太多擔心寶寶閃腰。相反,如果是由於大人的抱姿不正確導致寶寶閃腰卻是有可能的,所以我們抱寶寶的時候儘量不要立著抱,並且一定要把寶寶的腰給託著。
  急性腰背部扭傷俗稱“閃腰”,在臨床上較為多見,尤其是在體力勞動者;年幼及年老患者均較少。本病病變的範圍包括下背部至骶髂部的肌筋膜組織,即胸腰段及腰骶部兩個解剖區。
  那麼,對於寶寶來說,他們無法說明自己的情況,當他們真的閃了腰我們怎麼判斷呢?一般來說,寶寶如果閃了腰我們是發現不了的,這時候我們要仔細觀察,如果寶寶無緣無故的哭鬧,大人們無論如何都哄不好寶寶,然後就是抱寶寶的時候如果觸控到寶寶的腰反而哭鬧得更厲害了,那麼我們就要注意看寶寶是否閃了腰了,平時可以給寶寶輕輕的按摩也是可以糾正閃腰的。
  閃腰,對大人來說可能很痛苦,但是對寶寶來說卻可能很常見,但是閃腰的程度也是不一致的,如果只是輕微的閃了一下腰,可能寶寶哭鬧個幾分鐘就沒事,但是如果嚴重了,就要去醫院觀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