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整形外科 主任醫師 範巨峰

  將肥大的顴骨縮小、降低來美化面部的線條,顴骨是一個錐形體構造的骨骼,可以分成“顴骨體”和“顴骨弓”兩部分,它們分別決定了兩個重要的視覺角度,也影響了臉形的美觀與否,手術後不但臉頰縮減幅度大,視覺效果明顯,而且手術完全是在口腔內進行,減少了傷口。

  一、顴骨前內骨折手術

  操作方法:將突出的顴骨切割下來,取下一小段準備要縮減的骨頭,再將剩餘的顴骨向內折入,再使用骨釘固定住,顴弓部分則完全保留原狀。

  適合臉型:適合臉型不是太寬的,但正面部突出比較明顯者。

  手術優點:手術切口完全在口腔內進行,因此外觀沒有切口,不影響美觀。

  手術難點:由於顴弓沒有改變,所以縮減的程度有限,不是很明顯。

  二、顴骨後內骨折手術

  操作方法:運用磨骨的方法適當減小顴骨突出的體積,保留在原來的位置;切口在耳朵前方,將顴弓打斷並向內折入。

  適合臉型:臉型寬闊、太陽穴處有一定凹陷感。

  手術優點:此方法能有效改變顴弓的位置,顴突也做了適當調整,因此可使臉型明顯變窄。

  手術難點:此手術方法比較複雜,且口腔內與耳朵前有兩處隱蔽切口。

  三、顴骨內縮手術

  操作方法:將顴突與顴弓都打斷,並去除欲縮減的骨頭部分,將整個顴骨向內移動,然後進行重新組合。

  適合臉型:正面及側面都寬大突出的面型。

  手術優點:這是目前最主流的方法,臉頰縮小幅度較大,視覺效果比較明顯;切口在口腔內進行,不影響美觀。

  手術難點:技術相當複雜,因此需要臨床經驗非常豐富的醫師才能安全完成。

  四、磨顴骨手術

  磨顴骨手術詳細過程:

  1、協商

  術者向醫生表達自己希望縮小的部位以及想要達到的程度。醫生一般會提出建議,並確定手術方法。

  2、麻醉

  分區域性麻醉和全身麻醉兩種。從效果來說,在做切口和進行手術時,區域性麻醉者會感覺到機器的振動,因此醫生建議使用全身麻醉。

  3、切口

  在口腔內側接近下頜角或者顴骨的位置切開進行手術。磨顴骨整形手術時會塗骨蠟,防止出血,同時也要防止肌肉出血。

  磨顴骨整形手術適用於單純顴骨區域性比較高而顴弓不突出也不高者,由於顴弓位於面部的側方和顴弓本身厚度所限,對於高顴弓者不適於磨顴骨整形手術。顴骨下角對於維持人體面部正常形態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做磨顴骨整形手術時禁忌將顴骨下角全部磨除。根據臨床觀察一般單純磨顴骨整形手術後效果往往不理想,所以目前水平較高的醫院多數比較少採用單純磨顴骨整形手術的方法。

  五、注意事項

  進行顴骨整形手術之後,就可以讓你的面部起到一個整體的美化效果。如採用口內切口的話,為防止術後感染,術後兩天內禁食,主要靠輸液維持生理需要。

  48小時後開始進流食,如牛奶、果汁、肉湯等。72小時後可以進半流食,如酸牛奶、雞蛋羹、爛麵湯、稀飯等。以後逐漸過渡到正常飲食。

  患者除了不用擔心術中的不適外,術後的疼痛也是完全可以避免的。目前有先進的“微泵”止痛儀器,能在術後48小時內持續,微量地給予止疼藥,使病人的恢復處於一種愉快的心態中。

  1、進行顴骨整形手術之後需要住院進行觀察三到五天,看看你的情況是不是很穩定。

  2、進行顴骨整形手後需要用頭面罩加壓包紮5至7天,在這個過程中,要是沒有特殊情況下不能拆開,如有需要拆開後要及時包紮,這時要看的是檢查有沒有壓壞的面板,如果是口內傷口則需要放置引流條,手術後48小時可以拔除。

  3、在手術之後的三個月內不能做面部美容按摩,不能對面部進行搓揉。

  4、手術之後的6小時開始用漱口液漱口至到手術拆線為止。

  5、手術後要吃流食至第五天,且三個月內儘量避免用力咬較硬東西,就是說三個月內不要吃用牙嚼的東西最好,都吃流食或半流食。

  6、進行顴骨整形術後7天開始拆線,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儘量進半流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