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腫瘤科 副主任醫師 王清賢

  伏案工作的白領因為長時間面對電腦工作,遭受電腦輻射,導致臉上面板暗黃、痘痘頻發,同時眼睛容易出現乾澀等現象。不過這些問題並不是不能解決,生活中不妨自己泡一杯茶飲,能夠助你有效排毒養顏,緩解眼睛乾澀等問題。所以,千萬不要小看那一杯茶哦!

  1、菊花茶

  做法:菊花10朵,金蓮花5朵,決明子5克,枸杞子3克,沸水沖泡3-5分鐘。

  功效:每天都要對著電腦,久而久之,眼睛也會出現疲勞、乾澀症狀。就算不近視也要注意時常沖泡這款飲品,有利於緩解長時間使用電腦導致的眼睛酸澀、疲勞、視力減退等。金蓮花可以清咽潤喉、養肝明目。決明子治療眼疾十分有幫助。枸杞子可以補肝、益腎、明目,每天飲用可改善因用眼過度而產生的疲勞感,同時使眼睛溼潤、明亮。

  2、玫瑰花茶

  做法:玫瑰花8朵,玫瑰茄2朵,絞股藍2克,綠茶2克,90℃水沖泡3-5分鐘就可以飲用。

  功效:野生絞股藍能對抗電子輻射。玫瑰茄是強抗氧化劑,可以保護電子輻射。綠茶的茶多酚類物質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活性,能使人體內的氧自由基清除,從而抗輻射、增強機體免疫力,並能吸收體內放射性物質,通過大小便排出體外,減輕或消除X射線對身體的危害。玫瑰花還能理氣解鬱,活血養顏。

  3、枸杞茶

  枸杞茶可以緩解眼睛酸澀、疲勞、視力加深的問題。因為枸杞尤其擅長明目,還俗稱“明眼子”。歷代醫家治療肝血不足、腎陰虧虛引起的視物昏花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因此,眼睛乾澀嘗試用枸杞泡水是個不錯的養生選擇。

  4、銀杞茶

  功效:此款茶能有效補水,滋潤面板。多喝點銀杞茶對面板很好,特別是經常使用電腦的女白領。準備三錢銀耳(浸泡)、五錢枸杞子,適量冰糖。將銀耳放入鍋內,加水適量,煮熟,加入冰糖、枸杞子,煮沸即成。

  5、紅棗枸杞茶

  功效:紅棗和枸杞都能暖胃護胃,同時還有很強的養顏功效,女白領多喝點紅棗枸杞茶面板會變得水嫩有光澤。

  泡法:

  (1)先將紅棗和枸杞分別洗淨,略泡一下。

  (2)將泡過的紅棗和枸杞放入攪拌機,加適量水拌成紅棗枸杞混合汁。

  (3)用濾網濾去果肉渣。

  (4)將紅棗枸杞汁加冰糖,加熱與沸騰就可以喝了。

  6、山楂茶

  功效:山楂開胃健食,平時有空的話泡點山楂茶來喝也能開胃殺食,山楂還有很好的護膚功效,女白領多喝點山楂茶對面板很好。

  泡法:

  (1)準備好山楂500克,幹荷葉200克,薏苡仁200克,甘草100克。

  (2)將以上幾味共研細末,分為10包,每日取一包以沸水沖泡,代茶飲。

  白領養生方法

  1、隨時深唿吸

  平時的短淺唿吸每次大約5-600毫升的量,但真正換氣只有3-400毫升。換句話說,其實每次唿吸,約留下1-200毫升的廢氣。

  深唿吸的好處:增大肺活量,比較不容易喘,提高喚起效率,肺泡更健康強韌。

  2、伸懶腰

  電腦族,白領族經常坐很長時間不運動。其實,在辦公桌前,趁計算機下載檔案室,可舉起雙手往後伸懶腰。不僅順勢深唿吸,還可鍛鍊肩胛骨周邊肌肉群,有效促進脂肪燃燒。同時還能收緊腹肌,矯正歪斜的盆骨腔。

  3、梳頭

  梳頭可刺激頭部穴位,起到疏通經絡,調節神經功能,增強分泌活動,改善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的作用。經常梳頭,可使人的面容紅潤,精神煥發。此外,梳頭還可治療失眠、眩暈、心悸、中風後遺症和青少年白髮的輔助手段。平時每天可梳頭3-5次,每次不少於3-5分鐘,每次不少於3-5分鐘,晚上睡前最好梳頭一次,對緩解大腦疲勞非常有好處。

  4、踮腳尖

  上班族久坐或久站後,容易出現下肢酸脹、乏力的現象,這時就可以雙足併攏著地,用力踮起腳跟,保持2-3秒,可重複多次。人在踮腳是,由於雙側小腿喉部肌肉的收縮擠壓,可促進下肢血液的迴流,加速血液迴圈,既可以緩解下肢酸脹,又可以防止下肢靜脈曲張,還可以預防面板色素沉著還肌膚清白。

  5、轉眼球

  將眼球從左向右轉14次,再從右向左轉14次,然後緊閉片刻,在迅速睜開眼睛。常年堅持,可使眼睛靈活運轉,矯正近視、遠視。

  6、彈腦

  坐在床上,兩手掌心分別按緊兩耳,用食指、中指和無名指輕輕彈擊後腦,反覆3-4次,可解疲乏,防頭暈、強聽力、治耳鳴。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