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腎病科 主治醫師 李卉

  生活中青少年如果受到了壓力的話,會患上了癲癇的疾病,就是我們經常說的青少年癲癇,這類疾病對健康造成的危害是很多的,我們要多加註意,掌握好預防的辦法,我們知道了預防的辦法,才不會患上青少年癲癇的疾病,請看以下的介紹吧。

  1、青少年癲癇病患者飲食,應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戒菸酒避免過飽,多食豆製品、新鮮水果和蔬菜、乳製品,及高蛋白和含磷脂豐富的食物。

  2、青少年癲癇病患者應避免過度勞累和緊張,避免精神刺激、壓力,以防誘發和惡化。

  3、癲癇患者一旦發病,應立刻用毛巾或手帕等軟物塞入病人臼齒間,手託下巴,以防舌脣和牙齒損傷,再解開衣服、褲帶,以防唿吸道梗阻。

  4、青少年癲癇病發作時,如有四肢抽動,可用被褥或手護著四肢,以防關節脫臼及骨折,一旦抽搐停止,唿吸不暢,幫助病人做人工唿吸,恢復正常唿吸。

  5、青少年處於生長髮育旺盛,應給予高熱量、高維生素、易消化的流質或半流質食物。平時多飲溫開水,保持唿吸道黏膜溼潤。

  6、如青少年連續抽搐可使腦組織的基礎代謝率增高,腦組織需氧量增加,導致腦水腫加重。因此,降溫是減輕腦水腫、保護腦組織的必要措施,通常對體溫超過38.5℃的患兒,可採用物理降溫。如用30%~50%的酒精擦浴或頭部放置冰袋等。

  7、若青少年癲癇病發作持續、意識不清、唿吸道分泌物增多,應及時吸痰,清除口腔內分泌物,防止吸入性肺炎及窒息的發生。

  對於青少年癲癇這類疾病的預防患者都清楚的掌握了吧,患者們儘量不要有太大的壓力,患者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儘量做好疾病的預防,在生活中積極的配合醫生做治療,如果孩子出現了青少年癲癇的時候,家長要及時的幫助孩子做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