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腎病科 主治醫師 李卉

  腎硬化一般多發生在中老年人身上,但是小兒也有一定的可能會患上急性腎硬化。腎臟疾病專家指出,得了腎硬化如果不盡快醫治的話,不僅會影響患者的正常排尿,情況比較嚴重的話還會出現血尿,重度患者會引起死亡。因此,對於腎硬化這種疾病大家一定要謹慎對待。

  腎硬化的症狀有哪些?

  兒童急性腎硬化症在發病前1-4周常有急性扁桃體炎、面板膿皰病等先驅感染。開始有低燒、咳嗽、頭暈、噁心、嘔吐、食慾減退、疲乏無力等症狀。

  少尿和浮腫是診斷本病的特點,一般浮腫先從患兒的眼瞼開始,繼而波及全身。浮腫時尿量明顯減少,甚至無尿,大約1-2 周內尿量逐漸增多,浮腫也逐漸消退。

  大部分急性腎硬化症患兒的血尿是肉眼看不見的,只有少部分患兒有肉眼可見的血尿。血尿的顏色呈鮮紅色似洗肉水樣或似濃茶色。一般這種肉眼可見的血尿在1-2周內消失。高血壓患兒的表現就是噁心、嘔吐、頭暈,如果血壓上升過急,就出現嚴重的併發症。

  急性腎硬化症,男性多於女性,病情輕重不一,典型的臨床表現幾乎都有血尿,約40% 的病人有肉眼血尿,這常是起病的第一症狀。腎硬化症一般不重,大量尿白尿者不到20%。

  動脈性腎硬化的病人可見全身性動脈粥樣硬化的表現,如心、腦及外周血管硬化的表現,伴或不伴高血壓。原發性高血壓良性期的表現有體重過重、頭痛、眩暈、心悸、氣短、精神緊張及心前區疼痛等。

  惡性期的表現有頭痛及高血壓腦病,體重減輕,視力障礙。腎硬化早期見腰痠、腰痛、水腫、血尿、夜尿多等,晚期見腎功能衰竭的表現。

  【溫馨提示】:腎硬化如果發現的及時,還是可以治療好的。但是,如果病情比較嚴重,治療起來就會非常的麻煩。所以,大家在生活中如果出現了腎硬化的初期症狀時,就要及時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和醫治,以免病情越來越嚴重,影響接下來的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