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肛腸科 主治醫師 武鵬飛

  任何一種手術在患者做完手術之後都需要有一個觀察階段,這個觀察的階段主要是為了觀察患者對於這個手術會不會有術後的一些什麼樣的不良的反應等等。斷指再植術也是如此的,那麼斷指再植術後要怎麼來處理呢?

  1、全身情況觀察與處理 斷肢病人的病房應嚴格消毒隔離,並保持室內一定的溫度(22±2℃)、溼度與適當的通風。除了觀察可能發生的顱腦、胸與腹部的重要臟器的合併損傷外,應對斷肢再植術後一些重要併發症要有充分認識並及時處理,這些併發症主要有血容量不足、急性腎功能衰竭、脂肪栓塞、血漿蛋白過低、水與電解質平衡失調、感染等。

  2、區域性情況的觀察與處理 再植肢體迴圈危象一旦發生,首先需通過觀察表15-2中的指標迅速判斷為動脈還是靜脈危象,然後進一步鑑別是血管痙攣或血栓形成。突然發生的迴圈危象,大多數由於血栓形成所引起。漸漸發生的供血不足,一般由於血管痙攣所引起。血管痙攣可反覆出現,均為動脈供血不足之現象,經輸血,6~10%低分子右旋糖酐,妥拉蘇林等抗凝,解痙藥物、區域性保溫或交感神經節封閉等處理後可逐漸好轉。如疑有血栓,應及時手術探查,取出血栓或切除吻合口再行縫接。

  3、再植後傷口感染 一旦感染已形成,應對部傷口行切開引流術,採用合適的抗生素區域性溼敷。經細菌培養和藥敏試驗後調整抗生素。注意全身支援治療,必要時可多次小量地輸入鮮血可血漿。

  4、術後的抗凝治療問題 常規靜脈滴注6%低分子右旋糖酐 注射液500~1000ml/日,肌肉注射妥拉蘇林25mg和罌粟鹼30mg/6~8h等藥物。一般不需要肝素和雙香豆素之類的抗凝治療,關鍵在於仔細而精確的縫合技術,而各種抗痙與抗凝劑只能起一些輔助作用,對於合併有胸腹部及顱腦損傷者,還有潰瘍病、食管靜脈曲張的病人,潛在著致命出血的危險,應預以充分的重視。

  5、高壓氧的應用 正常氣壓下人動脈血氧含量為8.53mmol/l,而物理狀態氧僅佔0.13mmol/l。高壓氧在3個大氣壓下可達到2.01~2.68mmol/l,較常壓下增加22倍。因此高壓氧可使細胞得到充分的氧供應,鈉泵恢復運轉,水腫逐漸消退,組織細胞的微迴圈得到改善。

  以上的這些就是斷指再植術術後要怎麼處理的一些非常詳盡的回答了,這些斷指再植術術後需要做的事情都是需要在醫院來完成的,所以這些術後的護理最關鍵的是需要患者對於醫生的充分的配合。還有一定要保持一個好的心情。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