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風溼免疫科 副主任醫師 姚中強

  強直性嵴柱炎在國內外都存在大量的誤診,以至於延誤了及時的治療,造成嵴柱畸形,生活質量低下。因此,要做到以下4個“早”。

  1、早發現。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很多人往往忽略了自己身體出現的亞健康情況,即使有些小的毛病,也不會去醫院就診,而是在家胡亂吃些藥物,“挺過去”。小的毛病不在乎,也不當回事。直到自己不能抵抗後,到醫院檢查時,才知道身體出現大問題。大家在平常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體,有問題及時就醫,不要因為小病釀成大禍。尤其是強直性嵴柱炎疑似患者,或者有家族遺傳史的朋友,一旦出現腰部疼痛、腿部疼痛、骶髂關節疼痛的症狀要及時到醫院檢查。

  2、早診斷。早診斷和早治療是相輔相成的,及時發現後,就要到醫院進行診斷,片子檢查、實驗室檢查。很多患者怕花錢,多不進行系統檢查,這就容易導致誤診或者因為診察專案不夠,無法確診;又因為強直性嵴柱炎早期症狀和一些慢性病如類風溼等疾病很相似,沒有經驗的醫生容易造成誤診的現象,耽誤治療時間。

  3、早治療。一旦確診後,要及時治療,不要自暴自棄,不進行治療。這樣對病情的控制是很不利的,不僅耽誤了患者治療的最佳時機,更是為患者今後的生活蒙上了陰影。

  4、早期堅持治療。很多強直性嵴柱炎患者認為早期疾病,只要通過治療控制後,不疼了就可以停止治療了,這樣的觀點是錯誤的。早期強直患者,一定要堅持治療,而且治療時要做到藥量足、療程足、堅持治療,堅持鍛鍊。

  只有這樣,才能有效的控制強直嵴柱炎的發展,恢復正常生活。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