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產科 副主任醫師 馬爽

  聾啞人的孩子不一定聾啞,聾啞人是否生聾啞兒取決於其本身的致病原因。一般說聾啞人可分二種:一種是先天性聾啞,一種是後天性聾啞。

  先天性聾啞又有兩種情況:一種是由於孕婦在懷孕早期接受X線照射、病毒感染、服用致畸藥物等環境因素造成的,這種聾啞通常是不遺傳的。另一種是遺傳性的,一般屬於常染色體隱性遺傳,亦有顯性遺傳的,其遺傳方式有以下三種:

  1、父母表型均正常,但都帶有聾啞致病基因,父母的致聾啞基因都傳給了下一代,就會生一個聾啞兒。如父母之一是聾啞基因攜帶者,不聾啞,則下一代也有可能是一個聾啞基因攜帶者,不聾啞。

  2、父母均為先天遺傳性聾啞,則所生的孩子均聾啞,不分男女性別。這種情況是不允許生育的。

  3、父母之一是先天遺傳性聾啞,所生的孩子中,二分之一可能是患兒,二分之一可能是正常孩子,這是按照遺傳規律推算的。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