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整形科 主治醫師 趙穆欣

  雙眼皮的魅力誘惑著很多人,許多單眼皮的小夥伴會選擇雙眼皮手術,讓自己的眼睛變得又大又漂亮,但同時手術後的肉條和瘢痕增生也讓我們尤為揪心,雙眼皮瘢痕增生什麼原因導致的?怎麼預防?出現了該怎麼辦?今天就跟大家講解一下。

  雙眼皮瘢痕增生

  瘢痕增生又稱疤痕瘤,是由纖維結締組織過度增生引起的,色紅潤而發亮,常發現有擴張的毛細血管。而雙眼皮手術因為涉及到切口及縫合,術後會有一段恢復期,容易瘢痕增生,發生瘢痕增生時,首先表現的區域性傷口處外突、增厚、發紅,雙眼皮形狀出現不流暢、變淺甚至扭曲等等,所以需要我們提早做好預防,以免瘢痕增生等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術後出現增生的主要原因

  1、過敏體質易造成增生

  如果求美者自身屬於過敏體質,很容易造成術後的眼皮增生。這種情況下,只能是儘量避免接觸過敏原,然後使用一些低敏護膚產品進行護理。

  2、增生與醫生技術好壞有關

  雙眼皮手術不僅要求施術者有精湛的外科技術、良好的審美麗點、豐富的設計經驗,同時還要求對受術者的顏面解剖及心理有正確把握。不正確的設計往往使重瞼弧度和形態不佳。所以我們在選擇醫院的時候一定要慎重選擇一些正規醫院,找準專業的醫生進行手術。

  3、增生與術後的個人護理有關

  割雙眼皮術後20天到60天都屬於瘢痕增生期,醫生會交代求美者注意事項,比如為拆線之前傷口不能沾水,一個月內儘量不化妝,以及消毒的時間和忌口的食物等,求美者都要按時按要求完成。並且,要放平心態,耐心等待恢復,術後的護理十分關鍵的,不容忽略。

  如何預防增生?

  1、避免使用含重金屬的化妝品

  受術者在手術後要避免使用一些含有重金屬如汞之類的防晒防皺化妝品,因為這些化妝品有可能會加重切口的瘢痕增生,而這對於那些瘢痕體質的人更是雪上加霜。

  2、加強眼部肌肉運動

  雙眼皮手術後一般需覆蓋切口一天,第二天就可以揭去紗布,早日做睜眼運動,才能促進眼睛周圍組織的血液迴圈,以減少或消除切口部位的腫脹,儘早恢復正常。

  3、做好眼瞼組織處的保溼及軟化工作

  很多人割雙眼皮恢復後,仍覺得有緊繃感,看上去十分別扭,其實這是正常現象,只要在區域性保溼及軟化,其緊繃感就會減輕,長時間就可以消失,恢復自然狀態。

  出現增生後的護理方法

  穩定期前的護理

  1、術後1個月

  此時是瘢痕增生期,這段時間由於瘢痕組織的形成,切口處會發紅、發硬,面板顏色加深,這些是屬於正常現象,可以用抑制瘢痕增生的藥膏,早晚各一次。

  2、術後3個月

  切口處的顏色基本上會接近面板的顏色。

  3、術後6個月

  瘢痕處於穩定期,這時區域性組織相對軟化,現在可進行修復工作,但也需視眼睛的具體情況而定。

  穩定期後的治療

  1、手術治療

  瘢痕一旦形成,修復最有效的方法只有切除。手術治療的目的是用手術方法切除過度增生瘢痕組織,應用各種整形外科方法來修復創面。

  手術本身也是一種創傷,還會產生新瘢痕,因此,選擇手術治療時必須對手術後瘢痕形成的程度有足夠的預見。

  2、非手術治療

  可外用皮質激素類藥物治療,如果單純外用療效不理想,可直接將藥物注射入疤痕內,這樣效果會好很多,也可以鐳射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