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住院醫師 張俊相

  高血壓並不是傳染性疾病,但是卻成為現今社會最流行的一種疾病。幾乎每六個人,不分男女老少,就會有一個高血壓患者。高血壓已成為很多疾病的罪魁禍首,高血壓人群在逐年遞增,對於高血壓的防治工作,大有要從娃娃抓起的趨勢。

  大家對高血壓的瞭解並不少,也知道它是一個無法治癒的疾病,只能終身服藥維持治療。也知道有很多的食物可以幫助降壓,但是對哪些食物的降血壓的效果更好,可能並不清楚。今天我們就來為大家介紹幾種降血壓效果特別好的食物,供大家參照:

  一、木瓜

  因為木瓜含有齊墩果成分,這是一種具有護肝降酶、抗炎抑菌、降低血脂等功效的化合物。常食木瓜,有降壓的效果。

  二、西紅柿

  因為西紅柿中含有的黃酮類物質能夠有效的降低血壓。

  三、燕麥

  因為燕麥特有膠蛋白能有效減少膽固醇、調節血壓。因此是不錯的降壓食物。

  四、香蕉

  因為香蕉中有著豐富的鉀元素,鉀有穩定血壓的效果,因此高血壓患者要多吃香蕉。

  五、洋蔥

  因為洋蔥含有的前列腺素 A1 能直接作用於血管,使血管舒張,減少外周血管和心臟冠狀動脈的阻力,因此降壓效果較好,平時可以多吃些。

  六、獼猴桃

  獼猴桃果實和汁液中能夠降低膽固醇、甘油三酯,同時對高血壓等疾病有著很好的預防和輔助治療的作用。

  七、芹菜

  因為芹菜含量豐富的維他命P則是輔助治療高血壓的良藥。

  八、香菇

  因為香菇中的脂肪以不飽和脂肪酸為主,且80% 以上是亞油酸,它是香菇降壓、降脂、防治動脈粥樣硬化的重要物質。

  九、海帶

  因為海帶中的海帶氨酸有良好的降血壓作用,並且海帶中所含澱粉硫酸酯則有優秀的降血脂作用。

  十、蘋果

  因為蘋果具有軟化血管,防治動脈硬化和冠心病的功用。多吃蘋果對於嗜鹽過多的高血壓患者有很好的降壓功效。

  十一、檸檬

  因為檸檬富含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P,能增強血管彈性和韌性,緩解鈣離子促使血液凝固,可預防和治療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

  十二、西蘭花

  這是一種保健價值極高的天然飲食,且具有出眾的降壓、抗癌功效。

  十三、茄子

  因為茄子的紫色皮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P,其中維生素P,可以增強毛細血管彈性,並且可以改善微迴圈,對高血壓、動脈硬化及壞血病者,有一定的療效。因此吃茄不要削皮吃。

  十四、西瓜

  西瓜中含有十幾種營養素,對於高血壓的治療有很好的療效。

  十五、桔子

  因為桔子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拘椽酸及葡萄糖等10餘種營養素。對慢性肝炎引起的高血壓有很好的效果。

  十六、佛手瓜

  因為佛手瓜是一種低熱量、富含鉀、鋅等微量元素的完美保健飲食食物,具有利尿、助排鈉、擴張血管、降壓之功能。

  以上這些食物降壓效果相較於其他降壓食物,更為明顯,因此高血壓患者要儘量的多食,其他的降壓食物,也不能忽視,還需要注意營養均衡。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