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普通外科 住院醫師 任志勇

  肝臟為人體的重要器官,如果出現病變,也會表現在身體各個方面。早晨起床,如果有以下症狀,很可能警示你肝臟出現了大問題。

  症狀一:尿黃如茶

  正常的尿液是淡黃色的。但是肝臟出現病變,影響到影響膽紅素的代謝,使膽紅素進入血液增多,經尿液排出體外較平時增加,故尿色加深。尿的顏色越黃,說明肝細胞破壞越重。如尿真的持續性的又黃又濃,很可能說明肝臟出現病變。

  症狀二:牙齦出血

  牙齦出血分為區域性原因和全身原因。區域性原因多是口腔和疾病導致,全身性原因和重大疾病有關聯。如果肝臟有病變,肝細胞損傷後,肝臟產生凝血因子的功能下降,繼而凝血機制發生障礙。肝病患者往往在清晨刷牙、洗臉時發現自己的牙齦或鼻子出血,有時發現在咬過的食物上留有血跡。這種出血現象在慢性肝炎病人中特別普遍,重症肝炎病人的出血現象就更嚴重。

  症狀三:右上腹疼痛

  如果肝臟出現病變,會引起肝臟腫大,使肝被膜的張力增大,病人有肝區拉扯疼痛的感覺。疼痛程度不一,有的肝炎患者脹痛、鈍痛或針刺樣痛,活動時加劇,且時間不一。有時左側臥位時疼痛減輕,早上起床的時候疼痛加劇。

  症狀四:腳踝有水腫

  肝病引起的水腫稱為肝源性水腫。肝臟病變嚴重的時候常見。肝源性水腫和腎源性水腫有所不同,肝源性水腫常出現在腳踝,臉上和上肢常沒有水腫。如果早起發現有水腫,意味著肝臟病變已經十分嚴重。

  如果出現上述兩個症狀,就需要注意了。因為肝病是一種慢性疾病,很少有明顯的症狀出現,所以一些小的跡象平時就應該多多注意。日常生活中,我們一定要堅持鍛鍊身體,少熬夜,調整好心態,定期體檢覆查,護好我們的肝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