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疼痛科 主任醫師 羅民

  隨著現在的生活節奏加快,有很多不良的生活習慣與飲食習慣會傷害人體的肝臟,而肝臟是我們人體最重要的排毒與解毒器官,一旦肝臟受損,我們只能通過蛛絲馬跡進行發現,要知道肝臟它沒有痛覺神經,若肝臟不好不會出現明顯的疼痛,所以很難被人察覺。
  那麼肝臟不好睡覺時會有哪些表現呢?
  1、難以入睡,翻來覆去難以入睡是生活中常見的情況,其實這就是肝臟功能出現異常的表現,肝功能受損,就很容易造成人體睡眠障礙。嚴重的話還可能會引起精神疾病,如果有人想要改善睡眠障礙問題,可以先從肝臟來進行調理。
  2、面板淤血不易散,如果你的肝出現問題了,會直接影響身體的凝血功能,你是不是發現早上起床刷牙的時候面板總是莫名其妙的有淤血,刷牙吃東西都會有牙齒出血的現象,這都是肝病嚴重化,導致凝血障礙引起的。
  3、白天睡不醒,晚上睡不著。白天非常的嗜睡,可是真正到睡眠時間了,卻怎麼也睡不著了,十分的苦惱,這些現象可能是肝炎惹的禍,因為肝炎病毒會導致中性粒細胞核嗜酸性粒細胞水平變高,出現睡眠異常和障礙。
  4、夜裡一兩點起來小便,凌晨一兩點是肝臟排毒代謝的最佳時間段,在凌晨進入睡眠狀態,如果肝臟排毒不好,毒素堆積太多就會影響膽紅素的代謝,膽紅素進入血液增多,經尿液排出體外也會比平時增加,夜裡一兩點就會容易起床尿尿。

  5、夜裡手腳冰涼,起床後踝關節水腫,臨床上稱之為“肝源性水腫”,所以出現這種情況的人,最好要去醫院檢查一番,可能是你肝臟內的毒素堆積太久,肝病有惡化的趨勢。
  生活中除了睡覺還有哪些表現,會提示著肝臟不好?
  肝臟對人體代謝起著重要的作用,肝臟功能受損,面板再生就會受到阻礙,如果不小心受傷容易化膿感染。另外,肝臟的解毒功能下降容易引起傷口感染細菌。肝是主要的解酒器官,當酒精進入人體後需要通過肝臟分泌出的酶來將其轉化成二氧化碳和水。有些人,平時酒量很大,然而現在變得喝一點之後就感覺“醉了”,這種徵兆提醒您肝臟功能下降,肝受損了,肝臟不能完全分解酒精代謝物乙醛。
  當出現以上這些情況就要注意了,很有可能是肝臟區域出現問題了。一旦出現就要及時檢查,以免錯過最佳治療時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