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減重代謝外科 副主任醫師 吳良平

  為了擺脫肥胖症的困擾,很多患者都選擇了去做微創袖狀胃切除手術治療。因此引起了近階段的醫療狂潮。當然也有少部分的患者在糾結這個問題;袖狀胃切除手術是個怎麼樣的手術?袖狀胃切除手術會有效果嗎?手術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危害?大家瞭解一下微創袖狀胃切除手術。

  袖狀胃切除手術的原理:

  袖狀胃切除手術的原理是利用腹腔鏡把胃的大彎垂直切割出來,使胃部形成一個約150cc的小胃囊,大約可容納4-5盎司的食物。因為手術會切掉8成的胃體積,除了會降低食量外,還會減少刺激食慾的荷爾蒙分泌量,因此食慾也會降低。

  袖狀胃切除手術的效果:

  袖狀胃切除手術切除了部分的小胃囊,可使患者的食量減少來實現減肥效果。改變食物流向,不再經胃的下部和十二指腸,通過改道來改變人體對營養物質的吸收,從而改善或治好肥胖症,以避免肥胖症給自己的生活和健康帶來更大的危害。而且醫學界發現,術後食物增快進入腸臟,有助醫治二型糖尿病。

  袖狀胃切除減肥手術的危害怎麼樣?

  對比常規減肥方法,微創袖狀胃切除手術的優點主要是減肥效果快、明顯、不會反彈,對肥胖症合併有糖尿病、高血壓的患者,控制血糖、血壓效果更加明顯。手術的缺點是對醫院裝置、醫生操作水平、手術環境要求極高,施術者若操作技術不精湛純熟,醫院裝置落後,手術環境差或髒亂,那術後就易出現洩漏、感染、縫合口破裂、掉頭髮、營養不良等併發症。所以患者接受治療得謹慎選擇醫院。選擇一所規範的醫院是治療的又要任務,同時選擇一位醫術精湛的醫師也是必不可少的條件。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