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醫學影像科 主治醫師 李立傑

  隨著現在人們對身體健康的越來越關注,很多女性對自身健康也開始特別的關注,尤其是在對避孕這個問題的重視也是在逐漸的上升。現在避孕的方法有很多種,無論是哪種避孕方法都會對女性的身體會造成一些傷害,只是傷害的程度不同,所以女性在選擇避孕方式的時候可以選擇一些對身體傷害比較的方法。

  1、外用避孕藥膜

  避孕機理:通過降低精子的活力而避孕,勝利率為96%。長處:對陰道上皮無損傷,也不改變陰道自淨作用,長久使用對身體無害,也不汙染衣物。

  平安避孕要點:平常要置於陰涼乾燥處,以防發生受潮而影響藥效。使用時不要揉得太緊太小,不然影響藥物溶化。必然要用手指將其送至陰道深處,且在10分鐘後行房事,若房事時間超過半小時以上,還應再加放一張。

  2、子宮內放節育環

  避孕機理:通過防止受精卵在子宮內著床而避孕勝利率為95%以上。長處:副反映少,可以放置很長時間,甚至到絕經時再取出。

  平安避孕要點:上環後的3個月內環容易脫離正常位置,所以要常去做X光檢查,以免環離開正常位置而帶環受孕。有婦科炎症、月經過多或不規則及生殖道腫瘤者不宜帶環。

  3、男用避孕套

  避孕機理:通過避免精子與卵子相遇而避孕,勝利率為80%-90%。長處:對女性身體的生理無絲毫滋擾作用,還可防止性傳播性疾病。

  平安避孕要點:型號必然要與使用者適宜。並且,必然要在房事,起初時就要使用,破損和變質的避孕套千萬不能再使用。過後須按住避孕套的上口與陰莖一併抽出,並檢查避孕套的小囊內有無精液,這樣才氣證實避孕套確無破損。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