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呼吸內科 副主任醫師 許偉

  胃腸型感冒的治療方法包括以下四點:

  1、休息

  治療以休息為主,一方面患者要多休息減少體力消耗,增強機體同疾病作鬥爭的力量。另一方面,還要讓胃腸充分休息。

  2對症治療

  主要以補液、止瀉、維持電解質平衡為主。若已經出現脫水症狀則可對其進行靜脈補液治療。若禁食禁水後仍有反覆嘔吐者需進一步予以護胃、止吐等對症治療。腹瀉嚴重者可服用止瀉藥物。對其發熱等感冒症狀也應該予以退熱、物理降溫等對症支援治療。

  3中藥

  使用藿香正氣片和藿香正氣水效果較好。對於患胃腸型感冒的小兒,可以同時服用一些消食導滯的解表的中藥,如藿香正氣丸、加味保和丸、珠珀猴棗散等。如果患兒腹脹腹痛、嘔吐嚴重,可先服用四磨湯口服液止吐消食,大約半小時後再服用其他藥物,這樣效果會更好。

  4、食物治療

  正常情況下一週左右的節食不會有營養不足的顧慮。還可以借鑑一些患者的體會:適當採用飢餓療法,但要多補充水分,最好給患者多喝一點鹽糖水,每天至少應保證500毫升。另外,也可以通過食物治療和預防,生薑性溫熱,儘量生食,避免煎炸。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