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王林

  梅傑綜合徵(Meige綜合徵)早期症狀不典型時,和乾眼症的症狀有一定的相似性,但兩者之間還是有明顯的區別。

  乾眼症的常見症狀包括眼睛乾澀、眼癢、眼部異物感、痛灼熱感、眼皮緊繃沉重、分泌物粘稠、怕風、畏光、對外界刺激很敏感、暫時性視力模煳等症狀;有時眼睛太乾,基本淚液不足反而刺激反射性淚液分泌而造成常常流眼淚之症狀;較嚴重者眼睛會紅腫,充血,角質化,角膜上皮破皮而有絲狀物粘附,長期之傷害則會造成角結膜病變,並會影響視力。同時乾眼症用人工淚液或淚小點栓塞術有效。

  梅傑綜合徵(Meige綜合徵)的早期症狀包括眼乾、眼癢、怕風、畏光、頻繁眨眼、眼部肌肉抽搐等,但一般視力正常,不會影響視力,對於後期因眼瞼痙攣出現睜眼困難的患者,會出現因眼瞼不能睜開而出現的“功能性失明”;眼睛的分泌物一般不會多,同時一般沒有眼部痛灼熱感。而Meige綜合徵用人工淚液或淚小點栓塞術無效。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