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 主任醫師 李光明

  康泰克的化學名是複方鹽酸苯丙醇胺緩釋膠囊,有強烈的收縮血管作用,能迅速緩解流鼻涕、鼻塞等感冒症狀。苯丙醇胺能迅速收縮全身微小血管,使血壓升高,所以,對於嚴重冠心病、有精神病史者或嚴重高血壓者禁用。老年人並不是使用康泰克的禁忌症,但老年人容易患心臟病、高血壓等疾病,故老年人在使用康泰克之前,最好先了解自己是否有嚴重的心血管疾病,不清楚時最好向醫師或藥師諮詢。
  白加黑又叫美息偽麻片,白天服白片,晚上服黑片。為複方製劑,內含撲熱息痛、偽麻黃鹼、氫溴酸右美沙芬、鹽酸苯海拉明,具有解熱、鎮痛、鎮咳、抗過敏、鎮靜等作用。用於緩解感冒引起的發熱、頭痛,鼻塞、四肢痠痛、流鼻涕、打噴嚏、咳嗽等症狀。該藥對於嚴重肝腎功能不全者禁用。白加黑不含糖,本身不引起血糖升高,但撲熱息痛具有退熱的作用,退熱時會有大量汗液蒸發,糖尿病患者可由於體內水分的丟失而引起血糖升高。所以,糖友在使用白加黑時,要特別注意補充足夠的水分,這樣對血糖的影響就很小了。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