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瘤科 主任醫師 趙群

  醫學上沒有黴菌性陰炎的說法,應該是黴菌性陰道炎。醫學上叫做外陰陰道假絲酵母菌病。是由假絲酵母菌引起的女性常見外陰陰道炎症。

  黴菌性陰道炎是一種機會感染性疾病,正常情況下,10%-15%的非孕婦女及30%的孕婦陰道中都寄生有白假絲酵母菌,但是數量極少,不會引起炎症反應。若患者長期使用廣譜抗生素、大量使用免疫抑制劑或接受大量雌激素治療;妊娠;糖尿病;胃腸道假絲酵母菌感染者的糞便汙染陰道;穿緊身化纖內褲及肥胖使外陰區域性溫度與溼度增加等,均可使患者全身或陰道區域性抵抗力下降,導致假絲酵母菌會大量繁殖,引起黴菌性陰道炎。

  假絲酵母菌除可寄生在女性陰道、男性包皮皺褶內,因此黴菌性陰道炎可通過無保護性接觸直接傳染。還可寄生於人的口腔、腸道,這幾個部位的假絲酵母菌可相互傳染。例如大便之後,若從後向前擦拭肛門,則胃腸道中的白假絲酵母菌汙染陰道,引起黴菌性陰道炎。少部分患者通過接觸感染的衣物間接傳染。

  因此,當患者機體抵抗力差、頻繁無保護性生活或接觸被假絲酵母菌汙染的糞便、衣物等時,容易引發黴菌性陰道炎。建議大家注意個人及性生活衛生;保持外陰清潔、乾燥;貼身衣物勤換洗、高溫消毒;積極治療糖尿病。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