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瘤科 主任醫師 趙群

  醫學上沒有黴菌性陰炎的說法,應該是黴菌性陰道炎,是由白假絲酵母菌引起的外陰陰道炎症。孕婦患有黴菌性陰道炎主要以控制症狀為主。

  孕婦懷疑患有黴菌性陰道炎需要及時就醫,結合婦科檢查及陰道分泌物檢查進行確診。確診後選用唑類抗真菌藥物進行治療。為避免對胎兒安全造成影響,孕婦需選用陰道內填塞藥物進行治療,並以控制症狀為主,等待分娩之後進行徹底治療。禁止使用口服藥物治療。治療期間穿棉質、寬鬆內褲;注意會陰部衛生;保持外陰清潔、乾燥;貼身衣物勤換洗、高溫消毒;禁止性生活。

  黴菌性陰道炎是一種機會感染性疾病,正常情況下,10%-15%的非孕婦女及30%的孕婦陰道中都寄生有白假絲酵母菌,但是數量極少,不會引起炎症反應。當妊娠時,由於女性生理特點導致陰道內環境改變,適合白假絲酵母菌生存,從而大量繁殖引起黴菌性陰道炎。

  為保護胎兒安全,孕婦患有黴菌性陰道炎需及時就醫,不可擅自用藥。使用陰道內填塞方式的藥物治療,禁止口服藥物。提高免疫力,治療期間注意個人衛生、禁止性生活。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