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瘤科 主任醫師 趙群

  醫學上沒有滴蟲性陰炎的說法,應該是滴蟲性陰道炎。滴蟲性陰道炎是由陰道毛滴蟲感染引起的陰道炎症,且該病是無法自愈的,但是經過規範的治療可以治癒。不可自愈的原因如下:

  1、可感染多個部位:陰道毛滴蟲生存力很強,且滴蟲性陰道炎是一種頑固性的疾病,不經過治療,陰道毛滴蟲是不可去除的,且會繼續感染其他部位,如尿道、膀胱,甚至腎臟。另外,若不經過治療徹底根除滴蟲,其復發或再次感染的機率會很高。

  2、滴蟲存在的位置隱匿:陰道毛滴蟲通常隱藏在女性會陰部的腺體內或陰道皺襞當中。有些患者欲使用陰道沖洗劑或者依靠月經,試圖將滴蟲沖洗掉,這種做法不僅無法將其沖洗掉,還會增加陰道毛滴蟲感染其他部位的風險。因此,滴蟲性陰道炎的患者,禁止自行使用陰道沖洗劑沖洗陰道。

  因滴蟲生存能力強、位置隱蔽,滴蟲性陰道炎是無法自愈的。治療滴蟲性陰道炎的方法很簡單,主要是通過口服硝基咪唑類的藥物治療,通過藥物治療,其治癒率可達到90%-95%。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