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瘤科 主任醫師 趙群

  醫學上沒有滴蟲性陰炎的說法,應該是滴蟲性陰道炎。治療滴蟲性陰道炎主要用硝基咪唑類的藥物治療,且治療期間避免陰道沖洗。硝基咪唑類的藥物包括甲硝唑和替硝唑,選用的方法如下:

  1、初次感染:初次感染的患者在醫生指導下口服甲硝唑或替硝唑,用量及療程需遵醫囑進行,且要堅持治療。

  2、復發或再次感染:復發或再次感染的患者用藥的種類與初次感染相同,但是需要增加用量及延長治療療程。

  3、妊娠期患者:選用甲硝唑治療,目前甲硝唑治療妊娠期滴蟲性陰道炎還未發現造成胎兒異常的情況,但是替硝唑的安全性還未確定。

  患者在使用藥物治療的同時,還需要注意以下事項:

  (1)性伴侶治療:滴蟲性陰道炎主要通過性接觸傳播,因此性伴侶應同時進行治療。

  (2)性生活:在治癒之前,應避免無保護性行為。

  (3)哺乳期注意事項:服用甲硝唑者,服藥後12-24小時內避免哺乳;服用替硝唑者,服藥後3日內避免哺乳。

  (4)個人衛生:為避免再次感染,對密切接觸的用品如內褲、毛巾等進行高溫消毒。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