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減重代謝外科 副主任醫師 戴曉江

說到減肥,不少體重超標的胖友都會第一時間想到運動減肥,然而他們中的不少人不是因為堅持不了,就是運動後沒效果,那麼減重手術能不能幫住他們解決這個問題呢?
  多超重人士一開始想到運動減肥,就想著要跑步、跳繩等等。但常規的一些有氧運動,並不適合超重者。因為超重者體內脂肪過多,容易和運動輸入的衝擊產生共振,最後損傷關節、器官等等。
  過於肥胖的人做運動減肥應該循序漸進,從低強度運動做起。高強度間歇訓練動作連續重複,運動強度較大,對於過於肥胖者來說,不易堅持。

而說到袖狀胃切除術,也叫縮胃術,是目前世界上最流行的肥胖症治療方法之一,同時也是大基數肥胖者的首選減重方法。它是以腹腔鏡手術將胃大彎袖狀切除,保留約60-80ml的胃容量,因為改變了胃的容量,從而減少了食物的攝入量,達到減重的效果。

縮胃手術雖然好,但並不是人人都是適合,那什麼樣的人適合做,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做呢?
  手術適應症
  符合下列1-3項任一項,同時具備4情況者可以施行減重手術:
  1:體重指數(BMI)≧32kg/m2
  2:確認出現與肥胖相關的代謝紊亂綜合徵。如:高血壓、糖尿病、脂肪肝、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高血脂等,且預測減重有效。
  3:腰圍:男性≧90cm,女性≧85cm;血脂紊亂。

  4:其他:沒有酒精或藥物依賴,無嚴重精神智力障礙;其他減肥方法無效或無法耐受;16-65歲;瞭解及節食手術及術後生活方式的改變。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