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減重代謝外科 副主任醫師 吳良平

  隨著人們對肥胖危害的認識和減肥觀念的變化,縮胃手術減肥這種方式已經越來越流行,然而有很多人在選擇縮胃減肥手術前並不瞭解手術術後該如何護理,導致術後的體重反彈,甚至比手術前還要胖,還有的人並不瞭解縮胃手術的副作用,覺得自己選擇縮胃手術是個錯誤的決定。下面,我們瞭解一下縮胃手術在術後該如何做護理工作。
  縮胃手術後護理工作:
  1、縮胃手術之後初期需要禁食,同時需要大量喝水,直到腸蠕動恢復。禁食期間需要做好口腔清潔,可以用茶水或淡鹽水漱口,預防口腔感染影響恢復。禁食時間大概是1天。
  2、縮胃手術到腸蠕動恢復後的進食需要按照醫囑從清流質、流質、半流質到軟食這幾個階段依次過度。如果在進食過程中,身體出現腹痛、腹脹、嘔吐等現象,若有上述情況發生,應立即停止進食,並及時諮詢醫護人員尋求解決方法。
  3、手術過後胃容積減少,給人帶來最直接的變化就是"少食多餐",由於進食過程中受到限制,不能過多和過快,而且需要保持人體營養充足,所以要堅持循序漸進,少食多餐的原則。同時按要求服用蛋白粉和維生素等營養品。
  4、手術過後不適宜劇烈運動,尤其是腹部運動,運動也僅限於緩慢步行。
  縮胃手術是一個系統的工程,恢復階段也是需要身體各方面機能的配合。在術後應當遵循健康管理師的要求,如有不適情況也應及時聯絡醫護人員,這樣才能保證手術減肥的效果和避免術後出現相關的併發症。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