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性病科 主任醫師 徐薇

  溼疹可以出現在身體的任何部位,對於嬰兒來說,通常從臉部開始,主要是由於食物浸漬孩子面板,或者由於口水流出過多浸漬面板,導致面板屏障功能受損而誘發溼疹,需要找出病因後給予積極地治療。
  米粉引起溼疹也是很常見的現象,考慮和米粉中的一些成分對面板產生刺激有關。首先應停止喂寶寶米粉,治療通常是區域性外用皮質類固醇乳膏或軟膏,如氫化可的鬆乳膏或軟膏。不同型別的區域性皮質類固醇藥物有不同的藥物持續時間,治療的選擇取決於溼疹的嚴重程度以及持續的時間。避免不規範的用藥導致孩子的溼疹得不到充分的治療。非皮質類固醇的抗炎藥膏,如吡美莫司或他克莫司也具有治療作用。同時要避免撓抓,以免引起面板感染(具體用藥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寶寶吃米飯或者其他食物一定要注意及時地清理面部灑落的食物殘渣,如果吃米粉反覆出現溼疹,建議以後儘量避免吃此類米粉,可以換一種米粉食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