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主任醫師 郝鋼躍

  正常來說,小便中不會有紅細胞,尿常規中潛血專案檢查應該為陰性,目前檢查結果只是+1,還是弱陽性的情況,無法表明一定存在病變,建議1-2周後再複查尿常規看看,同時建議做泌尿系B超,完善相關檢查。
  尿常規中潛血專案,提示小便中有紅細胞的情況,常見病情有:泌尿繫結石、急性腎小球腎炎、急進性腎炎、慢性腎炎、泌尿系腫瘤、結核、腎盂腎炎、膀胱炎、狼瘡性腎炎、紫癜性腎炎。
  如果炎症誘發出血,患者多伴有炎症其他症狀,例如發熱、尿道疼痛、腹部疼痛等症狀。如果是泌尿繫結石刺激,患者腹部疼痛多比較劇烈,表現為腎絞痛的情況。如果是腫瘤性病變,很可能有區域性組織受壓迫誘發的其他症狀。
  不過,由於尿常規檢查過程中會有受到干擾的情況,例如女性經期影響,所以,一次檢查的結果不代表一定有病變,建議複查看看,就算明確小便中存在血液,也需要結合其他相關檢查,例如泌尿系B超、CT等,必要時,可能需要做泌尿系造影檢查,綜合確定病情。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