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消化內科 副主任醫師 谷闊

  一天放幾十個屁不正常,這是人體的健康出現問題的表現,比如便祕、著涼、吞嚥過多的空氣、胃部疾病、飲食因素等,都會導致大量放屁的現象。

  正常情況下,人體消化道內有大約150-200ml的氣體。氣體的排出方式不是從口中衝上來,即打嗝,就是從肛門裡排下來,即肛門排氣,也叫做放屁。在正常飲食下,一般人會有意識或無意識地每天放屁10-18次,總排氣量在400-2400ml左右,有時甚至意識不到。如果一個人不放屁或者整天放屁,可能說明身體有問題,如果連續幾天不放屁、不排便、不腹痛,往往是腸梗阻的表現;如果放屁聲音不停,可能與消化不良或食肉過多有關。如果放屁聲音像雷聲,但不臭,多數是因為進食澱粉過多的食物所致。

  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不要吃得太快或太快,以免吞嚥過多的空氣,導致排氣增加。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