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內科 主任醫師 呂志勤

  輕微腦梗雖然症狀較輕,但若不控制危險因素容易反覆發作加重,因此應用藥物治療、預防復發尤為重要。
  抗血小板聚集藥物為最重要的治療藥物,主要包括阿司匹林、氯吡格雷、替格瑞洛、西洛他唑等,這類藥物通過抑制血小板聚集和釋放,使區域性的血栓不再進展擴大,是治療腦梗死的基礎用藥,但在服用此類藥物時應注意出血風險,如出現牙齦出血、大便發黑、皮下瘀斑等情況應及時就診調整用藥。
  對於考慮小動脈栓塞造成的腦梗死,應使用抗凝藥物防治再栓塞。常用的口服抗凝藥物為華法林,但服用該藥物時需監測INR(控制在2.0~3.0),有一些新型的口服抗凝藥物如達比加群等,無需監測INR。此外,急性期常用普通肝素靜脈泵入及低分子肝素皮下注射等。
  由於腦梗死患者常伴有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症、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癥等高危因素,應同時控制這些危險因素,在醫生指導下應用降壓藥、降糖藥、降脂藥。
  此外,一些中藥,如改善迴圈、營養神經類藥物也可起到輔助治療的作用。
  總之,輕微腦梗雖然症狀輕,但若不控制危險因素,容易復發,因此需要針對病因及患者存在的腦血管病危險因素進行規範化的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