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內科 主任醫師 呂志勤

  腦梗病情有輕有重,腦梗死後,在影像學上會永久殘留病灶,但輕微腦梗患者經過治療可不留後遺症,不影響生活質量,但需要長期用藥防止復發。
  腦梗死患者的嚴重程度及預後與腦梗死發生的部位、是否影響到相應的功能區、梗死灶體積大小、患者的血管情況,以及患者是否有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房顫、吸菸飲酒史等危險因素均有關。
  一般來說,面積非常小的腔隙性腦梗死、患者大血管沒有重度狹窄的腦梗死,以及患者危險因素少、症狀較輕的腦梗死,患者可僅有口舌歪斜、半身不遂、言語不利等症狀,要充分利用現代的診療技術,明確產生腦梗塞的原因,針對病因進行鍼對性的預防治療,患者生活可自理,甚至可不留後遺症,從而達到治癒目的。對於留有後遺症的患者,在藥物治療的同時,應同時開展康復治療,恢復病人的運動和生活自理能力,並重視患者的心理狀態,促進患者回歸家庭和社會,從而達到在功能上治癒腦梗死的目的。
  總之,輕微腦梗患者經過治療可不留後遺症,達到臨床治癒的標準,但應遵醫囑堅持服用相應的藥物,控制好危險因素,保持良好的心態,防止腦梗死復發。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