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內科 主任醫師 曾湘豫

  50歲出現輕微腦梗,如果梗死麵積較小,症狀較輕,通常不影響壽命。

  輕微腦梗通常指的是梗死麵積較小,沒有累及腦幹、基底節等重要的部位,症狀表現比較輕微,僅有輕度的一側肢體感覺活動功能障礙、言語不利、口角歪斜,患者可能會有生活上的不便,但一般不會影響患者壽命。輕微腦梗患者在臨床治癒後應防止二次復發。有高血壓、高脂血症、糖尿病等高危因素的患者需要在醫生指導下積極服藥,不能自行停藥,以平穩控制血壓和血糖。此外,患者需改善不良生活習慣,戒菸限酒,減少糖和油脂的攝入,多吃穀物、新鮮蔬菜和水果,並保證適當的鍛鍊。如果肥胖,還需要減重。

  一旦患者腦梗復發,需要及時救治,早期做溶栓治療效果較好。建議在第一時間撥打急救電話120,避免自行開車或打車送入醫院,以免耽誤病情。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