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副主任醫師 王君

  在寶寶降生之後,父母都會給孩子做關於甲狀腺方面的檢測。其主要是為了確認孩子的身體發育速度是否與同齡人一樣。
  對於新生兒的TSH值檢測,準確來說,因為每個醫院都是採用自己的不同的方式來檢測,所以得出的標準自然也是不同的,不能一概而論。通用來說的話,一般正常情況下的數值是在0.27-4.2之間。若是出現了異常情況,寶寶的數值過高或者過低就需要引起高度重視了。建議在一個月之後進行復查,看是否有變動。若是寶寶的TSH值仍較高,則需要到醫院進行FT4和FT3的檢測,檢查甲狀腺激素分泌是否有異常。
  寶寶的TSH一般是與母親體內的健康狀況有很大的關係,所以在懷孕期間,應該要多補充營養。碘鹽是很關鍵的因素,它對新生兒的甲狀腺方面的功能有直接的影響。其次,應該要多食用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食物,如雞蛋、肉類都是對身體很好的選擇。
  總之,只要在孕期保證身體各方面所需的供給,孩子就能健康地出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