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科 副主任醫師 龔萍

  閉經是內分泌失調的常見臨床表現,閉經的治療需要根據造成閉經的具體病因進行選擇。
  目前臨床上針對閉經的治療方法大致分為以下幾種:第一,全身身體狀態的治療。女性內分泌系統是一個複雜而精細的系統。全身任何環節出現異常,均可導致月經的異常。因此,在出現內分泌失調性閉經後,全身治療佔主要地位。建議患者調節生活習慣,注意飲食健康,控制體重在正常範圍,適當增加運動量。對於運動型閉經的患者,需要適當減少運動量。第二,激素治療。對於有生育要求的患者,可以給予促排卵治療。具體是通過促排卵藥物促進卵巢排卵。對於無生育要求的患者,可給予激素治療。治療期間觀察月經的變化,必要時需要調整藥物治療的劑量和方法。第三,手術治療。對於具有生殖系統器質性病變的患者,可給予手術治療。
  綜上所述,內分泌性閉經的治療包括全身治療、激素治療和手術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