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腦病科 副主任醫師 孟繁興

  神經血管性頭痛大多是由於休息不好、精神緊張、內分泌失調等原因引起的血管收縮和舒張功能障礙所導致的。
  神經血管性頭痛,是由於經常的熬夜,受涼,感冒,內分泌失調等均可導致血管收縮及擴充套件功能降低,導致血管出現痙攣,引起頭部單側或者是雙側的疼痛。這個時候疼痛多表現為血管搏動樣,隱痛,脹痛,可持續樣疼痛,也可間斷性發作,緩解期隱隱作痛。有時候還會常伴有噁心、嘔吐、看東西模糊等。
  神經血管性頭痛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大類。如果是頭部血管收縮功能障礙引起的頭痛,稱為原發性頭痛,常見於偏頭痛。如果是腦部或者全身性疾病所導致的頭痛,稱為繼發性頭痛,常見於高血壓、焦慮抑鬱、頸椎病、感染性疾病等。
  一般可以通過腦脊液檢查、頭部CT、頭部磁共振、腦電圖、腦血管造影等來進行檢查確診。
  出現頭部不適感後,需要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檢查確診。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