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住院醫師 劉超

  近日,山東大學齊魯醫院(青島)小兒外科成功開展一例經腹腔鏡下左側巨大膈疝修補術,這一微創術式在青島市各大醫院還是第一例。

  在9月的一天,一名1歲3月的女孩因為“嘔吐3天”來到了山東大學齊魯醫院(青島)兒外科門診,在經過了肺部聽診及胸片檢查後診斷為“左側膈疝,誤吸性肺炎”,並收住院控制肺炎;在評估了患兒的病情後,小兒外科張蕾主任決定為患兒性膈疝修補術。

  患兒家屬為了減少患兒手術的創傷,詢問了島城其他各大醫院的專家教授,均無法為患兒行微創手術治療,張蕾主任瞭解到家屬的擔憂後,向家屬講明瞭我院的微創技術水平,並決定為患兒行腹腔鏡下疝囊修補術。

  在肺炎控制穩定後,患兒被推進了手術室,僅僅經過了兩個小時的手術時間,手術順利完成,術中不僅完成了膈疝修補,而且患兒左肺脹肺滿意。

  術後第二天,患兒肺內粢鴉鞠В邐亂裁揮寫蟮牟ǘ鹺蟾床CT示手術效果滿意。

  我院小兒外科自開業以來已開展多項島城其他醫院無法開展的微創手術,微創診療一直走在青島市乃至全國領先地位,腹腔鏡下膈疝修補的順利完成標誌著兒外科微創診療的又一大進步。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