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血管外科 主任醫師 張金池

2012年11月13日09:49 來源:福州晚報

本報記者 安梓 通訊員 劉學強本報訊 日前,附一醫院血管外科病房來了位很奇怪的中年女性患者,她穿著厚厚的棉衣,卻打著赤足,夜裡她必須將雙足、雙手泡在冰水裡方能睡覺,這種情況已經持續了近兩年。醫生詳詢病史後得知,該患者常感四肢末端尤其掌心和足底灼熱刺痛,區域性充血、發紅,多汗溼熱,往往持續隱痛,陣發性加劇。血管外科張金池教授經認真詳細診查後,認為該患者患有一種罕見病:紅斑肢痛症。張教授採用腹腔鏡下腰交感神經切除術進行治療,取得了很好療效。這標誌著該院血管外科在內鏡下微創手術方面又邁上了一個新臺階。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血管外科張金池

據張金池教授介紹,這是一種血管功能紊亂性疾病,好發於青年人,其中又以女性為多,張教授採用腹腔鏡下腰交感神經切除術來治療,經周密手術安排,只在患者腰部開了3個小孔,就順利地將腰交感神經節切除,手術後恢復順利,術後第2天即能下地行走,更神奇的是患者居然不用將手腳泡在冰水裡睡覺了,症狀得到明顯改善,不久便順利出院了。腹腔鏡下腰交感幹神經切除較傳統開放手術而言,具有術野清晰、定位準確、手術創傷小、恢復快、住院時間短等優點,除了可以治療紅斑肢痛症以外,對於血栓閉塞性脈管炎、糖尿病足等下肢缺血性疾病也有較好的治療效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