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副主任醫師 於東昇

  肝癌介入治療後,注意事項如下:

  1、患者平臥24小時,大小便床上接.注意穿刺側的腿伸直24小時,例如右側股動脈有穿刺點,則右側腿要伸直24小時,特別是老人,血凝常規異常的患者,肥胖者,曾服用過阿斯匹林和華法令等藥物的患者,血液病患者.更應注意,防止股動脈出血,血腫,嚴重出血者可危急生命.家屬要密切注意穿刺區域性有無出血,血腫,如有要及時找醫生重新加壓包紮.因病人大小便,劇烈咳嗉等要提前用手壓住股動脈有穿刺點,防止區域性出血。

  2、肝癌介入治療後應用鉑類化療藥物特別是順鉑的患者要注意水化三天,水化指注意保持輸液的液體量在2000-3000ml,同時注意排尿,以保護肝腎功能.對腎功能不好的患者最好不用鉑類化療藥物。

  3、THP和法瑪新類化療藥物對心臟有一定影響,對有心臟疾患的患者要密切注意觀察患者病情變化。

  4、對肝癌介入治療後因應用化療藥物噁心,嘔吐患者可應用鎮吐藥物,樞丹,歐貝,格拉司瓊等。

  5、對肝癌介入治療後發熱病人可對症處理,消炎痛栓三分之一或二分之一納肛效果不錯,納肛:指放入肛門內。

  6、對肝癌介入治療後疼痛病人可對症處理應用止痛藥或止痛針。

  7、因肝硬化門脈高壓患者,一定注意吃軟食,食物泡軟了都可以吃,但食物裡不能有硬東西,防止消化道大出血。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