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生殖醫學科 副主任醫師 姚文亮

  因為包皮過長或包莖考慮做手術切除包皮的人不在少數, 但很多人被廣告上形形色色的切除術式所迷惑, 不知道究竟哪種手術能取得最滿意的效果。其實包皮環切術儘管有許多改進,但萬變不離其宗,手術的根本目的是切除多餘包皮,解決包皮區域性反覆感染的隱患,減少許多疾病包括性傳播疾病的傳播。儘管手術不是很複雜,但是因為手術部位的特殊性,對術者要求非常高,有許多細節應該引起重視。
  1、是否是單純的包皮過長或包莖:並不是所有的龜頭不能外露就是包皮過長或者包莖,可能存在著更為複雜的疾病,比如小陰莖,隱匿陰莖,蹼狀陰莖等畸形,這些疾病如果盲目的單純切除包皮,一方面不能解決疾病本身,更有甚者還會給後期的治療帶來麻煩。所以,是否適合單純性包皮環切,應該由有經驗的專業醫師確定。
  2、切除的範圍:這是包皮手術的關鍵所在。切除不宜太多,太多可能會造成日後陰莖勃起疼痛或不適,切除太少,則不能徹底解決包皮過長問題。陰莖包皮分兩層: 陰莖包皮面板和陰莖包皮內板。從耐磨角度來看,面板比內板耐磨。因此,如果需要施行陰莖包皮手術,應該儘可能保留陰莖面板, 切除包皮內板。在手術過程中, 環形口不要形成圓形, 而要形成橢圓形, 這樣當以後陰莖勃起時不會對陰莖海綿體形成影響, 而且美觀。

  3、充分止血:只有手術過程中很好的止血,術後發生再次出血的可能性才會降低到零。所以,術中嚴密的止血和適當的止血帶的應用,顯得尤為重要。當然應儘量減少結紮止血,以免形成日後的包皮下硬結,給患者帶來陰影。
  4、精細的縫合:這是關係到術後瘢痕大小的關鍵所在。這一點對縫合技術、手術器械和以及縫線的種類都有較高的要求。縫合得好,繫帶處光滑平整,區域性外觀自然,瘢痕小。反之,可能出現這樣或者那樣的外觀不自然,有的甚至需要二次手術。現在手術的縫線都採用進口細如髮絲的可吸收縫線, 縫線在手術後2 ― 3 周洗澡時會自己脫落,這樣減少了日後拆線的痛苦。
  5、合理的包紮:合理的包紮一方面可以減少術後出血的發生,另一方面可以促進傷口的癒合。彈性繃帶包紮是目前比較先進的包紮方式,這種包紮不僅不影響術後陰莖的勃起,同時不易脫落可以有效地保護傷口,減少對術後患者行走及排尿的影響。
  總之,隨著健康知識的普及,包皮環切術越來越多,同時患者對手術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只有精心的術前設計,精細的術中操作,精緻的術後包紮,用美容整形的標準要求每一個細節,才能夠將這一手術做的更加完美。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