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生殖醫學科 副主任醫師 姚文亮

  有記載包皮環切術已有450餘年的歷史。現常見的術式為包皮環切術、袖套式包皮環切術、鐳射包皮環切術、包皮環套術等。其基本方法是由傳統的包皮環切術演變而來。雖然手術方法的改進和手術技術的提高,明顯增加了手術效果和安全性,但由於包皮與陰莖頭粘連及操作粗糙等,仍可發生出血、陰莖頭、尿道外口和陰莖面板損傷及尿道外口狹窄,感染等併發症 。隨著手術方法的進步,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對美學意識的加強,療效好、併發症少、外形美觀的手術已成為現實手術的目標。臨床上所見的包皮過長和包莖具體病情是多樣的,一味地施行包皮環切術,因該手術的缺陷,必然導致一些併發症的產生,療效較差。
  袖套式包皮環切術較包皮環切術有以下優點:
  1、手術設計合理,因手術僅切除內外板的一段面板,而不是面板全層避免了淺筋膜較大的血管如陰莖背淺靜脈的損傷及保留完整的內膜組織,以至保留大量的淋巴管 ,術後繼發性出血水腫明顯減少。
  2、切口設計合理、靈活,兩條環形切口線設計,下一條為切除基線,上一條環切線可根據切除面板的多少作切除寬的調整。即使發現切除範圍不夠可重複進行。
  3、利用兩條環行切線不平行糾正陰莖部分腹側屈曲。此方法用於陰莖發育好的成人,背側較腹側多切除0.5~0.8cm,能矯正陰莖腹側彎曲10°~15°。這一點也是包皮環切術不能達到的。

  4、保留了包皮繫帶的完整性,出血、水腫、感染、併發症明顯減少,傳統的包皮環切術難點在於包皮繫帶處,因該處血管豐富、不易鉗夾,為出血重點部位,過分的鉗夾,易造成該處壞死、感染、癒合差。袖套式包皮環切術避開了繫帶處手術難點,因兩個環行切口平行,切除的腹、背側包皮相等,吻合後腹痛背側面板等長,避免了繫帶側保留過長或過短及繫帶皺襞與外板皮膚吻合不影響傷口癒合與美觀。袖套式包皮環切術手術美觀效果好,併發症明顯減少,患者痛苦小。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