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主治醫師 傅長德

  包莖指包皮口狹小,不能上翻露出陰莖頭。包皮過長指包皮較長,但能上翻露出陰莖頭。

  1、包莖及包皮過長的危害

  (1)造成包皮炎症:包皮自身分泌物有殺菌成分,但是,由於包皮腔的溼潤溫潤環境,細菌可就更易在此繁殖。假如細菌的生長超過了包皮的自淨功能,那麼,就可能會發生包皮的炎症。包皮內板有很多分泌腺,分泌物可起到潤滑作用,分泌物的蓄積、不能正常被清洗清除,也會有利於細菌的繁殖,造成包皮炎症。

  (2)影響陰莖發育:造成性生活不和諧:影響陰莖的生長髮育,在青春期由於陰莖頭被包皮牢牢包住,得不到外界的應有刺激,陰莖頭的發育受到很大束縛,致使性器官發育成熟後的陰莖頭冠部的周徑明顯小,影響性快感。成年人會由於包皮過長或包莖,影響正常性生活。特別是包皮口徑過小的男人,包皮上翻不能復原,包皮牢牢卡在冠狀溝處,成嵌頓包莖,痛苦不甚。嚴重時,龜頭會因血流不暢而發生水腫,甚至可發生龜頭壞死。

  (3)導致陰莖發炎:包皮內有豐富的皮脂腺,能分泌大量的皮脂。包莖或包皮過長時,使包皮內皮脂腺的分泌物不能排出,皮脂和尿中的沉澱物合成乳酪狀奇臭的“包皮垢”。包皮垢適宜細菌生長,故可引起陰莖頭及包皮發炎。病菌通過尿道還可以造成尿路感染。發生在尿道口的炎症,癒合後可引起尿道口狹小,造成排尿困難。

  (4)甚至引發癌變:包皮過長和包莖,有誘發陰莖癌的可能。包皮垢是一種致癌物質,85%-95%的陰莖癌患者,都是包莖或包皮過長。

  (5)早洩:包皮過長的現象很容易導致早洩,由於包皮過長的現象會導致龜頭十分的敏感,在性生活的時候就會很容易射精,這樣長時間下去,就會導致早洩的發生,影響男性的性生活,給男性造成很大的心理壓力。

  2、包皮環切術手術適應症

  (1)包莖兒童因包皮口狹窄而妨礙排尿或反覆感染者。

  (2)成年人患包莖或患包皮過長反覆感染者。

  兒童期的包皮過長是正常的,嬰兒有包莖或兒童有包皮過長,如無併發症,可不施行包皮環切術。因為3歲以下小兒的包莖多隨年齡的增長而自行消失;另一部分兒童只要反覆將包皮向上退縮,擴大包皮囊口,就會露出陰莖頭,也不必手術切除。

  (3)需排除隱匿型陰莖、尿道下裂、凝血功能障礙等疾病。

  3、包皮環切術術前準備

  (1)術前清洗。在清洗時要將包皮翻轉,暴露冠狀溝,徹底清除包皮垢。但要注意,清洗完畢應及時將包皮復位,以免造成陰莖 包皮嵌頓。

  (2)合發包皮炎、龜頭炎者,需選用藥物和區域性浸泡治療,炎症消退後再行手術。

  4、包皮環切術方法

  成人包皮環切術多在局麻下門診可完成。目前包皮環切術主要有傳統包皮環切術、商環包皮環切術、一次性快速包皮環切縫合術。

  其中傳統包皮環切術價格較便宜,商環包皮環切器由於術後恢復時間較長,近年來較少選擇。一次性快速包皮環切縫合術價格相對稍高,但手術時間短、術中出血少、術後恢復快、傷口整齊美觀等優點,近年來頗受患者好評。

  5、手術風險及並常見併發症

  (1) 感染:術前包皮、陰莖頭炎症未能有效控制,嵌頓包莖者誤作包皮環切術,不注意無菌操作或手術操作粗糙,術後尿液汙染傷口等均可導致切口感染。發生感染後,應立即找醫生進行治療。

  (2) 出血及血腫:常發生於陰莖背淺靜脈和包皮繫帶處,陰莖背淺靜脈出血易形成血腫,包皮繫帶處出血常為血液從創口流出,也可在皮下形成血腫。小的血腫可臥床休息,自行消退,大的血腫應立即找醫生進行治療。

  (3)包皮繫帶水腫:術後多可慢慢消退,必要時可找醫生進行治療。

  6、術後注意事項

  (1)包皮包莖手術後最好休息1-2天,可以臥床休息,亦可上網或看書等。儘量少走動,以防術後運動出血。

  (2)術後排尿時應儘量避免弄溼敷料,如果敷料被尿液汙染,就應及時更換。如果是已婚男子,手術後要注意夫婦雙方必須分居2-3個月,儘量避免性衝動。

  (3)術後1周內儘量避免性刺激,以減少陰莖勃起,以免引起疼痛和出血。

  (4)手術後儘量將包紮好的陰莖豎起來,即陰莖頭向上,然後讓其罩上緊身內褲,將陰莖完全固定住。這樣走路時,陰莖只會小幅度或不會受到摩擦,減少切口出血,減輕疼痛和不適。

  (5)如有疼痛或出血及時就診。

  (6)預防感染,通常口服抗菌藥物治療即可,遵醫囑定期傷口換藥、隨訪。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