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科 主任醫師 張建萍

  正常情況下,女性在懷孕後卵巢黃體會逐漸變成妊娠黃體,與此同時還會出現分泌孕激素的現象,而孕酮是維持妊娠進展的重要激素,孕酮的高低是懷孕時期的一個重要監測指標。
  孕酮低的患者,在備孕期,月經正常則不做特殊治療,有月經異常可以定期補充黃體酮,調整月經,改善孕酮低的狀況。如果懷孕婦了,在懷孕初期發現孕酮水平低,那麼下一步的措施就需要根據患者有無臨床症狀來進行選擇治療。首先,如果該孕婦的孕酮水平低,與此同時還出現了陰道流血的症狀,通常在這種情況下,建議患者就診於當地醫院,在當地醫院進行婦科彩超檢查,先明確胚胎著床位置,在確認胚胎著床於子宮內後,還要定期檢查血HCG,瞭解胚胎髮育狀況,確定胚胎在正常發育中方可給予補充孕酮治療。補充孕酮的方法可以選擇口服黃體酮膠囊或者肌肉注射黃體酮注射液。並定期前往當地醫院進行產前檢查,根據胚胎髮育情況,決定補充黃體酮的時間長短。
  綜上所述,孕酮低的備孕方式需要根據有無症狀進行選擇。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