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科 主任醫師 張建萍

  囊腫是具有囊腔結構外有囊壁,內有液體或其他成分的一種良性疾病,囊腫會不會自己消失主要與囊腫的性質、囊腫的大小、囊腫的數量、體內激素水平等有關。
  卵巢囊腫一般會有三種結局:第一是自行消失,第二是保持原狀,第三是繼續發展。囊腫內含有的大多是一些液體,若囊腫一般較小,直徑5釐米以下內含物較少,是可以自行吸收而後會自行消失,這種情況多見於生理性的。若囊腫較大,直徑在5釐米以上,多半是病理性的,是有了疾病引起長的囊腫,內含物較多,就很難做到自行消失了,內容物生長較慢,囊腫會保持原狀,沒有增大,若疾病持續存在,病情繼續發展,囊腫會越來越大,那就比較麻煩了,有可能良性囊腫轉成惡性了。因此卵巢上真有了不能消失的囊腫,囊腫大於5釐米,持續存在,甚至繼續往大長,千萬不可掉以輕心,要及時行手術治療,對於小的囊腫可以繼續觀察其發展情況,比如:卵巢生理性囊腫、宮頸囊腫等,一般不需要治療。如果是前庭大腺囊腫,沒症狀也可以觀察,若一直往大長,則需要做造口手術了。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