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科 主任醫師 張建萍

  宮頸囊腫是炎症刺激導致的,是慢性宮頸炎的一種表現,多數不會自然消失。
  宮頸囊腫又叫宮頸納氏囊腫,即“納囊”,同宮頸糜爛、宮頸息肉一樣,是慢性宮頸炎的一種表現。納囊的形成原因與臉上的青春痘類似,所以多可不必太過擔心。宮頸囊腫的患者多數無臨床症狀,發展也很緩慢,在體檢時偶然發現,無需特殊治療;只有當合並嚴重宮頸炎時,才需積極的治療。宮頸囊腫形成後,多數不會自行消失,它是有炎症長期刺激導致的。囊腫通常小而分散,突出於子宮頸表面。小的僅有小米粒大,大的可達玉米粒大,呈青白色,可能伴有糜爛,但亦常見於表面光滑的子宮頸。所以,在囊腫未引起其他症狀時,可以定期觀察,行TCT檢查;合併炎症時則予以抗感染治療;也可採取物理治療,如微波、鐳射、冷凍等。
  因此,宮頸囊腫一般無症狀,發展很緩慢,也不會自行消失。無症狀時可以觀察不予處理。對伴有嚴重宮頸炎的女性,可以採取區域性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