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瘤科 主任醫師 趙群

  宮頸息肉是慢性宮頸炎的一種表現,是由於多種不同因素而導致的宮頸上皮組織區域性增生而引起的。
  一般情況下,宮頸息肉組織是不會自己消失的。但是,一部分患者由於宮頸息肉組織體積較小,以及宮頸息肉組織根部位置較深,在月經來潮前,由於宮頸口微微開啟,宮頸息肉組織可以經過宮頸外口脫出陰道內。在這個時期行婦科檢查,可在宮頸外口見宮頸息肉樣贅生物。但是當患者月經乾淨後,宮頸外口縮小閉合,這時宮頸息肉會隨之隱藏於宮頸外口內,這個時期行婦科檢查時,則看不見宮頸息肉組織。但是出現這種情況,不是說宮頸息肉已經自行消失,只是由於宮頸息肉位置較深而看不見而已。宮頸息肉的患者可表現為不規則的陰道出血、白帶異常、陰道口有腫物脫出等,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建議患者行宮腔鏡檢查,明確宮頸息肉的位置
  因此,一旦診斷宮頸息肉後,宮頸息肉組織不會自己消失,建議患者定期隨診觀察,避免延誤病情。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