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眼科 副主任醫師 邊俊傑

  眼睛息肉不會自己消失。眼睛息肉通常是指翼狀胬肉,為眼科的常見疾病,多見於戶外勞動者,以漁民、農民最為常見,可能與風塵、日光、煙霧等長期的慢性刺激有關。

  翼狀胬肉是由於結膜異常增生並逐步侵入角膜引起,所以此種疾病不僅會影響外觀,還會引起角膜的散光,導致視力下降。對於處在初期、比較小且處在靜止期的翼狀胬肉,一般不需要進行處理;對於處在生長期的翼狀胬肉,為了抑制胬肉的生長,可區域性使用糖皮質激素滴眼液,如妥布黴素地塞米松滴眼液等。但患者使用時間不宜過長,一般不要超過1個月。當患者眼睛的翼狀胬肉較大,已侵入到角膜及瞳孔區時,需儘早進行手術治療,以免延誤病情。

  此外,患者在翼狀胬肉術後還要注意區域性衛生,不要揉眼睛,且3個月內儘量避免劇烈運動。出院後要注意眼睛的日常護理,如出現眼部視力下降、流淚等症狀,應及時到醫院的眼科進行就診。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